緬甸國際禪修中心-南傳出家經驗分享之佛法的根本在南傳

南傳出家經驗分享-佛法的根本在南傳

南傳出家經驗分享-佛法的根本在南傳

懷志法師 (廣州)  初次身受南傳佛陀正法(南傳出家)是一大幸之事,身為佛弟子雖受如來教法數年,深知佛陀之偉大; 南傳之行,更近佛陀的身教,實為根本,了知佛陀當年之生活,是為修行不離當中。大乘佛法更當回歸到根本,方為實基,以後當勤精進!
再次准衣缽,登法壇,受持比丘戒,感諸戒師的細心加持,感恩居士的供養,感恩心道大和尚的願、力、行如菩薩。參訪弄曼大善園寺沙彌學院,看到小沙彌的行為,看到佛教的未來!
出家以來第一次體驗托缽生活,讓我今生難忘。這裡居士的虔誠心,是祖輩的傳承,是生活的體現,非常感人。認為自己很慚愧,若不修行,難受此食。後到弄曼大善園寺,聽教授師講阿毗達摩法,受無量義。

nun-chuan-02此行最感動的就是供千僧。佛說,每供一千僧,裡面一定有個阿羅漢到來應供,其功德福田不可思議,雖參加過多次千僧大齋,可這次最為感動。在莊嚴的殿堂裡,早早就有很多的比丘有序的盤腿就坐,各長老上座,年輕比丘沙彌下座。我想佛陀當年說法,諸比丘圍繞敬聽法教時的場景應該就這樣。當地的居士,個個拿自己家的米來供養,感覺這供養雖簡單,可心是多麼的真誠,讓我留下感動之淚,心裡一直沒有忘記禪師教導的慈心禪,祝他們離苦得樂,後到千佛洞感覺不只是景美,還感到佛陀教化人心的重要。
行程中有一站是禮拜當地有名的肉身成就者—香腳羅漢。能成就肉身,便是大成就。佛說人有八萬四千蟲,故有八萬四千煩惱,如能降伏八萬四千煩惱,便除八萬四千蟲,便能成就色身不壞。看見香腳羅漢的成就,便知佛言不虛,讓我對修行增加更大的動力。感恩心道法師的願力,成就這次的因緣,以後當更加精進修持,才對得住佛恩師恩的慈悲教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