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剃度了嗎?

今年參加短期出家的戒子成員彼此因緣甚深,有夫妻檔、兄弟檔、講堂共修好姊妹等等,除了呂明宗親兄弟,還有高銘誠夫妻也很有佛緣,基隆講堂楊玉錦師姐、林慧玲師姐平日就非常護持教團,這次也一起赴緬甸短期出家,在學佛路上更為精進恒持。

11月12日,這一天終於到來,74位戒子在巴利大學鳩摩羅尊者、心道法師、巴利大學主任尊證下,集體剃度。

心道法師在為戒子們剃度後慈悲開示說:「生命是一個記憶體,在這個記憶體裡,我們應該做出一些對自己生命有意義的行為,出家就是一個正覺的學習,學習世間的因果,也學習離苦得樂的法門,如果現在沒有種下這個種子,未來要走到涅槃的道路是很困難的。」

 

 

 

 

 

 

剃度後,第一次托缽經歷

74位戒子們,在剃度後的第二天,即出門托缽接受供養,在緬甸佛國過上最原始的出家修行生活。

托缽的僧人們從靈鷲山仰光大善園國際禪修中心出發,圍繞大金塔外的街,赤腳托缽一周。浩蕩的隊伍宛似一塊“走動的福田”,因此,沿街路過的許多人們把握機會在無上的福田耕耘播種,借此善行累積功德與菩提道上的資糧,給自己的未來種下幸福與快樂的種子。

 

 

 

 

 

 

僧侶們,光著腳,披著紅色的袈裟,在熾熱太陽的下,

映照出人們對佛教的虔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