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緬甸,「短期出家」原來是這樣的!(上篇)

心道法師說:「出家是生命裡最難能可貴的種子,如果沒有這個種子,我們就無法走向生命圓滿的境界,為了這個因,所以大家要珍惜這個難得的因緣,更要好好的遵守戒律,雖然只有短短幾天,也能夠產生一股『佛流』,勉勵大家要努力精進,也珍惜這個難得的因緣。」

為了迎接來自臺灣、馬來西亞、新加坡、中國大陸等地的74位戒子,靈鷲山仰光大善園國際禪修中心的師父和義工們早早就做好了準備,從場地佈置,到課務流程,一切細節都盡善盡美。
11月的緬甸,陽光依然充足,正午不到,戒子們紛紛踏上了這熾熱而又原始的佛國土地,疲憊和陌生也早已幻化成臉上激動和親切的笑容。

與大金塔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靈鷲山仰光國際大善園禪修中心的淨念法師,作為此次短期出家活動的「總監壇」,為了讓戒子們更能感受緬甸的原始佛法,特意安排大家在剃度前,到大金塔點燈、拜佛、繞塔。
74位戒子中,大部分人是第一次來到緬甸,第一次仰望大金塔,但赤腳繞塔、跪拜的時刻,虔誠的心卻如回到早已熟悉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