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建築師到高僧 九世記憶開啟修行的大門

舍甘達西亞多(Sayataw Ashin Chekinda),是緬甸一位頗具聲望的高僧,他善於用幽默風趣、樸實易懂的方式為信眾開示講法,每每他的開示,總會充滿了會心的歡笑。
他的身上,還有比三生三世更加神秘的經歷。

舍甘達西亞多,俗名“蒙梭明”(Mg Soe Min)。21歲那年,大學畢業的他成為一名建築師,服務於國家機構,這本是一項令人豔羨的工作。但在當時的蒙梭明心裡,總隱隱覺得有些事情未完成。

這樣的想法直到25歲時,機緣巧合下蒙梭明因工作需要經過蒲甘,在經過這片佛塔成林的土地時,蒙梭明竟然覺得這裡非常熟悉,儘管事實上此前他從未到過這兒。

直至經過一座廢棄的佛塔,蒙梭明驚覺,這座佛塔便是時常出現在他夢裡的一座佛塔!

年輕的蒙梭明知道自己從1歲時便記得所發生過的所有事情,自孩提時便經常出現在夢裡的這座塔此刻真實地立在面前,九個世紀的記憶大門緩緩開啟!

900年前的第一世,那時的她是一位公主,出資建造了這座佛塔;而後第二世,他在這座寺院裡出家修行,從一位小沙彌成長為長老,並且在塔內塑了一座佛像……

幾世輪回,現世的1983年,蒲甘這座廢棄的佛塔內,蒙梭明找到了那座佛像,與夢裡樣子別無二致。佛像前的石碑記載,此塔名為“蒙梭明”,已有900餘年的歷史。這一切與蒙梭明的9世記憶完整重合。

前塵往事如煙,25年前,父母從長老比丘贈予的三個名字中挑選了“蒙梭明”為他們兒子命名時,全然沒有想到,這一切是九世輪回的必然。

25歲的蒙梭明,從蒲甘回來後於法使森林道場內,尊者慧勝(Ashin Paajota)膝下出家為比丘,法名“舍甘達”。出家後,舍甘達西亞多日夜不停精習佛法,甚至得到當時瑞金僧派宗長親自寫信鼓勵。

擁有9世記憶、9世修行的的他,雖25歲才出家,但研習佛法毫不費力。1993年,舍甘達西亞多獲得“國家級資格法師”頭銜。
後來,有功德主供養舍甘達西亞多,修復蒲甘那座廢棄的佛塔,當設計師繪出佛塔修復草圖時,赫然就是舍甘達西亞多夢中的樣子。
舍甘達西亞多現在緬甸國際上座部佛教大學擔任教授,除在國內外說法、教禪、教書、撰寫以外,大師亦用心為青年兒童舉辦佛教文化課程、童齡禪修營、佛學講座等佛教活動。

從一名建築師到高僧,舍甘達西亞多用精進有為的修行和傳奇的經歷,在弘法的道路上行無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