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ng-01

莊嚴己身以應供

律明 戒子 (中壢 吳偉銘)

短期出家托缽的時後,才真正體驗到與感受到作為出家比丘的莊嚴和受人恭敬,恭敬的是因為釋迦佛的這一身僧人德行而非個人的這個色身。
在這樣薄霧的清晨裡,來了許多等候供養我們民眾,我的眼淚都滴下來了,真是何德何能接受他們如此用心的供養,唯有好好持戒修行才能報答於萬分之一。
今天終於見到聞名已久的弄曼農場,除了乾淨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令人舒服外,見到正在興建的僧侶學校才真正的與 心道法師說“緬甸沙彌教養計畫”有了直接的連結。今年在水陸法會所推廣的活動,終於有了親眼見證的感動。
一步一步的走在開闢不久,巔坡崎嶇的山路上, 心道法師指導我們注意自己的腳落下提起的覺知練習,就這樣行禪,走了很久也不感到疲勞,到了視野遼闊山上,師父說這裡要蓋大佛塔,遂帶著我們停了下來坐禪,好一個坐禪的環境,感到歡喜的是,對師父的禪法在此時此刻,聽寂靜之聲有了更多的覺醒。
只見宏願廣大的師父為我們一一講述大善園寺未來的計畫,我們身為師父的弟子願盡一份棉薄之力,一定會圓滿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