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在哪裡?

無論是學習研究宗教,還是做其他事,最重要的是認清什麼才是這件事的精華。

 

81歲的迪達古大師從不午睡,每天只在午餐後休息半小時,便會一直工作到深夜。而無論多 晚睡,他都會在凌晨五點左右起床。沐浴禮佛、持咒禪修後,侍者會在 6 點準時送來早餐。椰子 麵是他的最愛,檸檬必不可少,每頓飯後,他還 會吃一種被稱為「 緬甸行軍散」的保健藥。規律 而充實的生活,平和而寬容的心態都讓他的各項指標在每年體檢時顯示健康。

沒外出講經說法時,大師整個下午都會在書房裡看書,同時接待一些信眾的來訪。每位信眾只要向他的外事秘書報名,都有機會排隊見到 他。當然,如果他需要專心看一本書時,也會將 書房的門鎖上,侍者推不動那扇門,便不會安排任何人見他。

他在 70 歲之後便不再外出散步。夜幕降臨, 弟子們會聚集到他的書房,一邊為他做按摩,一 邊向他彙報各種事務並聆聽他的開示。除了關心 自己機構的各項事業,他也關注國內外的重要時 事。他不用電腦,互聯網上的各類消息也都是弟子們挑選出來告訴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