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禪修,舍甘達西亞多有自己的一套心得。

每週四早上八點,在緬甸國際上座部佛教大學禮堂,他都會帶領100位大學生坐禪。來自全世界各地的學生們,敬慕地跟隨師父禮佛,然後禪坐。可謂學徒濟濟,禪業甚盛。

44歲的Vonny Hasan來自印度尼西亞,中文 名字楊歡妮,幾年前在印尼跟隨Bhabte Khem­ inda長老出家,法名Sayalay Lchemañāi,並且 在Pa Auk禪修中心學習。2016年初,她慕名來到仰光,追隨舍甘達西亞多學習禪法。在國際上座部佛教大學進修,她一共修習素呾答 (Suttanta,佛經)、奢摩他-毗婆舍那( Samatha-Vipassanā,禪定-內觀)、佛法概論 (Dhammanuloma)、毗奈耶(Vinaya,戒律)、阿毘達磨 (Abhidhamma,大法)、歷史、緬甸語、宗教、巴利語九門課。每週四早上的禪修課,是她最期待的課程,往往課後還會留下來繼續向舍甘達西亞多請益。

楊歡妮說,舍甘達西亞多教導她,將受 (feeling) 僅僅視為感受,而不要去在意暖熱等苦受(suffer)。進而不要將注意力集中在任何特定的內容上,知見的只是名法(心、心所和色法) 自己生起和滅去的一種空的過程,或者知見的只是振動或能量,此即是「空」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