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校軍營開示演講之後,舍甘達趕回仰光完成兩場既定的開示,接著便連夜馬不停蹄回到故鄉實皆省,投入每年雨季的例行項目:回鄉賑災。


緬甸屬熱帶季風氣候,人們世世代代已經習慣了雨季 (6~10 月)的洪水,舍甘達西亞多的故鄉也不例外。隨喜布施,是蒙梭明幼年時便樹立的生活準則之一,這個習慣甚至可以追溯到九百年前布施蒙梭明佛塔開始。等到更具能力之後,布施更成為舍甘達西亞多修行生活重要的一部分。多年來,每到洪水時節,故鄉的人們都會如期看到舍甘達西亞多帶領淨人、弟子、信眾回來賑災的身影。這一次,他又在滿目瘡痍、哀鴻遍野的故鄉待了三天,第一天供養了5000人飯食,第二天供養了7000人,第三天場面最壯觀,供養了一萬人飯菜。

在緬甸,布施也是每一個佛教徒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有一位大功德主十多年來,每年供養300位佛學教師去印度菩提伽耶(Buddha-gayã)朝聖。這幾年,舍甘達西亞多還會另外供養這300位教師每人100美金。基本上,信徒供養來的錢財,他全都布施出去了。

當然,除了財施,舍甘達西亞多布施給大眾的,更多、也更有裨益的,是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