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雖有色嚴身,不如鴻鵠能高飛;白衣雖有富貴力,不如出家功德深。」《大智度論》這一首偈語,道出出家的殊勝及利益,而「短期出家」可以說是現代佛教的一種方便法,接引在家居士體驗出家生活的寧靜與淡泊,也讓世人對現代佛教弘法的事業有正確的認識。

靈鷲山佛教教團在緬甸佛國所舉辦的短期出家修道會,就是提供忙碌的現代人一個善巧方便的修行法門,能有機會暫捨俗務,學習與體驗僧團的生活。於是這群新進出家人,從剃度後一陣手忙腳亂學穿袈裟,到時時收攝身心在行住坐臥間,短短七天的時間,從不知所措、拘謹到自在法喜成為一位真正的比丘。心道法師說:「出家既是出煩惱的家,也是出俗世的家,割愛慈親是相當不容易的事,但為了最適宜自己修行的環境,必須要有堅定的決心。」

一場短期出家的圓滿需要多少善緣具足,才能順利圓滿?究竟除卻俗世操煩到超凡入聖的距離有多遠?為什麼接受短期出家洗禮,可以說是最無上的福田?請鎖定《朗朗覺性,緬甸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