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ir-affection-01

9位女眾佛子,剃度去發,接受洗禮,在金色佛國,過8天7夜的出家生活,這,是一種怎樣的感動呢?

在剛剛過去的靈鷲山第一屆女眾南傳短期出家活動裡,9位來自臺灣、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的女眾在仰光大善園國際禪修中心剃度出家,體驗令人感動又清淨的佛家生活。

隆重莊嚴的剃度儀式上,心道法師親為自9位女眾佛子剃度,及至換上深咖色的袈裟,9位女眾無一不落下感動的淚水。剃度完畢,赤著腳,排好隊,托著缽,從大善園國際禪修中心出發,沿著金色佛塔一路行走,接受供養,體驗佛陀的修行。

their-affection-02緬甸是最原始的佛教國家,保留著完整的佛陀教法,出家人依舊奉行著佛陀時代托缽乞食與刻苦修行的生活方式,能夠在當地接受短期出家洗禮,更能體會原始佛教的意義。

這是一件讓人感動的事情,而更讓人感動的是加參加第一屆女眾南傳短期出家的師姐,向我們分享的感動。

 

 

短期出家成員之一的的范瑞榮師姐也幫忙負責邀約,為此次活動傾力相助。她說:

這是第一次剃度,
剃髮的當下,
有一股清涼從頭到腳貫穿全身,
很法喜。
感恩師父讓我們成就這次短期出家,
托缽時心裡非常感動,
師父讓我們種下善種子,
有了成佛的因。

來自馬來西亞的鄭麗婷師姐(法名法容)曾經發願一年的時間持午(過午不食),這次的短期出家更加具了她好好修行的發心。 她說:


我完成了想出家的夢想
能到緬甸體驗出家生活是很大的福報
行住坐臥都過著非常簡單清淨的生活

來自基隆的張金葉師姐(法名法因)說:

很多年前就想短期出家,
穿上袈裟的那一刻,
法喜充滿、喜極而泣。
這次短期出家體驗,
外出托缽時很受感動,
沿途受到當地民眾虔敬供養。
在舍戒儀式圓滿那天,
心中想的是人身難得,佛法難聞
我的願望圓滿了。

桃園周素真師姐(法名法量)一直想要體驗出家人的感受,這次終於夢想成真。她說:

剛穿袈裟時很不適應,
穿上後慢慢覺得輕安自在,
那感覺如同三皈依,
皈依佛的覺性、皈依法的正見、皈依僧的正見。
出家人和一般人的生活不同處是斷舍離,
需要斷以往愛別離與習性,
捨下一切執著,
遠離欲望的牽連。

桃園吳苓榛師姐(法名法樂)經過這次緬甸短期出家朝聖之旅,對三寶更深具信心,她很感恩師父幫她種下成佛的種子,成就個人的滿願。她說:

(以後)將更攝心在慈悲心的薰習、平安禪的定課,
把佛法融入生活與工作中,
接緣更多有緣人來學佛護持三寶。

法名法果的徐羽岑師姐機緣巧合下前往緬甸短期出家。更讓她意外驚喜的是,心道師父親自帶禪修,她說:

好多體驗都很難忘,
剃度的時候,
穿僧服的時候,
托缽的時候,
繞大金塔的時候……
到緬甸唯一要做的是攝心、觀心,
這也是一種禪修修行。
還能近距離看師父示範行禪,
真是穩如泰山、名不虛傳。

their-affection-03

靈鷲山緬甸女眾南傳短期出家,終於跨出成功的第一步,仰光大善園國際禪修中心亦期待明年有更多的女眾來參加短期出家,體驗緬甸最原貌的修行生活,受持清淨戒律,早日種下成佛的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