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出家之降伏我執

短期出家之降伏我執

短期出家之降伏我執

清忍 戒子 (台北 陳三郎) 想不到我們有這樣的福報,在臘戌受到隆重的歡迎儀式,如果不是心道師父,我們怎麼可能有如此厚待的禮儀呢?很是感動。

剃度、受沙彌戒、受比丘戒,直到托缽接受供養,都是非常莊嚴嚴謹,我終於降服了我原來的執著。因為我還和此次承辦的中心師姐說,國內班機我要搭商務艙,他和說我哪有商務艙,著實讓我想要打退堂鼓,想想我真的是貢高我慢,實在慚愧。這一點點苦我都吃不了,還說要有什麼修行上的成就呢?

我們都是比丘,吃的一樣,睡的一樣,同聽一樣的法教,守持一樣的戒律,大家通通一樣。但是我們還是受到緬甸大善園寺國際禪修中心法師、曼殊寺院住持以及心道法師給了我們最好的安排。在那樣的環境條件下,我們還是過得像王子一樣,處處都是受到恭敬以及細心有序的安排,再次讓我感到慚愧不已。懺悔我之前的傲慢和無理,願我的出家功德迴向,心道師父的心願,弄曼大善園寺計畫早日完成。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