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jue-01

普覺 戒子(馬來西亞 鄭振川)

這次是我第二次來緬甸短期出家,也是第二次跟隨心道法師一起到緬甸短期出家。在短期出家儀式剃度前被打扮成太子裝扮,信眾幫我打扮得很漂亮,想到我過去常在佛身上貼金,所有有了這個福氣。幫我的是一群擺夷婦女,我們彼此之間言語不通,但是彼此都用了最美好的語言—微笑,傳達我們彼此共同的信仰力量,傳達他們的好心與我們的感謝。
遊行時,繞佛寺大殿三圈,一路都是熱鬧的鑼鼓喧天,第一圈覺得很新鮮,第二圈我的內心升起了出離心,第三圈一到我們就去剃度了。一下子就把過去聲色犬馬生生滅滅的心完全打掉,好好地活在當下,看好自己的心,定下自己的心,觀照自己每一個起心動念。感恩這一天。
pu-jue-02尊者校長說出家人(包含短期出家)障礙特別多,要我們時時觀照,時時出離。我想每個眾生都在這個空間面對變化,障礙從內心開始也從內心滅去,一切都會隨著因緣而變化,隨時都在考驗著我們。佛陀教導我們面對自己的方式,世間一切的發生都是過去播下的種子,開花結果,然後自食其果。深深了解體會這個因果關係,深觀因果,解脫因果。
看見佛法的傳承,在師父(即心道法師與在場所有法師和尚們)的念念茲茲裡,很是感動。“跟著心道法師走就對了” 這一句話浮現在我的腦海裡。今天走山,讓我感覺好像學佛前的生活,不知目的地的混日子。大長排隊伍,走著走著真的有點累,後來心道師父來了,彷彿回到剛認識心道師父學佛的時候,也印證了當初學佛的發心—跟著師父走就對了。也不覺得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