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gguang-01

感動與感恩

淨光 戒子  (澳門 黃偉忠)

從緬甸仰光到臘戌曼殊一路上短期出家修道會的迎接場面,給我留下深刻的感動,他們用最有傳統精神和民俗風情的方式接待我們,感到深深的人情味。
又從打扮皇子到剃頭到接受沙彌戒,整個場面是莊嚴嚴謹殊勝,使我感動,不斷地流下眼淚⋯⋯我這一生,這一生⋯⋯⋯⋯。

jingguang-02
成為出家人的第一天開始,就是我人生的轉變,從接受供養到供養別人,體現了佛法的圓融與殊勝,從早上到晚上躺下來之際,就像人生經歷那樣漫長的路程。
我們的這個僧團大部分年紀都比較大,但我卻看到大家都很主動協調各個比丘的要求,我的習氣很重,但我會用這七天來改變自己,雖然只有七天,但是對我來說還是很漫長,我一定能堅持下去⋯⋯。
早上4點半起床做早課,都覺得自己好像還未醒過來,做完早課都還有點模模糊糊。當我們出大殿托缽受供食物的時候,呀,感覺全身都熱起來,他們比我們還要起得更早,還要煮飯,然後還要站在這麼冷的天氣裡,拿著食物等我們過來,供養我們,真是慚愧。這時冷風一吹,我徹底醒過來了。
第二天也是一早4點半起床,5點早課,在寺院對面的山坡佛塔然後受供,在路上光腳走路,小石頭碰到腳底痛得很,告訴自己忍住忍住一直走,看到供養我們食物的善良信眾那臉上如此的純淨,如此的微笑,無私的奉獻,我的傲慢心馬上起對照,懺悔呀。
來到臘戌已經第五天了,明天就要離開了,現在在大善園寺的禪堂寫日記,心裡是忐忑的。這麼快。
每天,心道法師都會帶我們繞山,一起行禪,一起打坐,教我們如何了脫生死的方法。在這麼好的地方,將來會是心道師父的好道場,這裏不僅是可以讓我們發菩提心做功德,還能夠傳承佛陀的法教,度很多很多的出家人在這裡學習,希望我能幫助師父的大願,如果每個人發心建設這裡,他一定可以更快成功,祝願師父的大願早日完成。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