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g-guang-01

淨光 戒子 (台中 蔡添元)

在此次短期出家過程中,我覺得佛陀發明這個袈裟,是很神奇的一件衣服,它打開其實是一塊長長的布而已,但是經過佛陀的這樣子的一個研究,它可以有很多種的穿法,比如說,偏袒右肩是托缽的時候用,它也可以很神奇的變成自然的披掛式的,另外當你在休息的時候,它也可以成為你一個禦寒的一件衣物,蓋在身上,我覺得它很神奇的地方是,一開始穿的時候,當然是亂七八糟啊,一點也穿不好,有時候已經掉在地上了,也完全不自覺,但是大家互相交流之下,加上教授師父的教授技巧,常常指導我們,甚至幫我們穿上,就慢慢的就愈來愈熟練了,漸漸地我竟然也喜歡上這一件衣服。
jing-guang-02我大概在16歲的時候,就開始有參加過大專青年的學佛營,在那裡有教授八正道、十二因緣,那我對於佛法的思想,就升起了相當的信心。那後來工作後,就是忙於一些世俗的生活,但是佛法一直在我的生活中存在著,它給了我很大的力量,來deal with my life my family and my work 讓我的生活,讓我的工作都有一種力量,一直在支撐著我,當然最近也有感到說,生活中,工作上,有時候會碰到一點點的煩惱,或者一點點的不順遂,自己也覺得自己需要充電了,就在因緣俱足之下,家人的鼓勵和上司的允諾下,我順利地來到緬甸。
我心裡面是很開心,但是這幾天下來,覺得自己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我來這裡其實所實踐的實在有限,可是這裡的 心道師父(心道法師)也好,法師們也好,或者居士師兄姊也好,還有很多在南傳的教授比丘們,他們也給我們很多教導,還有生活上很多的一些照顧跟支持,我覺得很感恩,覺得還滿慚愧的, 那我在這邊也是利用這個機會,要謝謝他們,感恩他們。
還有,在這裡的學習,讓我得到了一些新的養分,包括在生活中,更細膩的去看待自己的行、住、坐、臥,有時候我們就是想太多,一些世俗的一些雜事,其實我們在生活中吃、穿、住、用這些,我們去用心,讓自己回歸到自己的生活,然後去觀照自己,我覺得這樣子的感覺,還滿實在的,也就是說這幾天,讓我的感覺是生命,找到了另外一種實在的感覺。晚上,心道師父(心道法師)帶領我們做禪修,覺得師父的教法,讓我在整個那種修行感受上,就是感覺實實在在的感覺,所以我覺得很開心,實在是收穫滿滿,感恩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