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i-guang-01

緬甸短期出家之發願追隨上師的腳步

慧光 戒子 (台北 陳蔭)

期待了一年的短期出家的日子終於到來,今年是我參加短期出家的第三次,能有此殊勝的因緣,要感恩 心道法師的慈悲和對弟子種種用心的教育,讓我們能夠學習最原始的佛陀教法,也非常感恩常住法師們及志工們所做的各種準備,讓我們能夠安心全心無慮的快速進入整個出家的生活與教法的學習。
hui-guang-02        今年與往年大不同,讓我們驚喜連連。今年的活動主題都是安排在臘戌心道法師的故鄉。當我們從飛機上一下來,就在停機坪區,看到了隆重的地方儀隊和擺夷民族的孔雀舞蹈在熱烈熱鬧的歡迎我們,非常感動。接著我們從機場到臘戌曼殊寺院的路上更是警車開道,到了寺院後,發現寺院裡更是人山人海的歡迎隊伍,歡迎我們這些來自不同國家的戒子們,他們穿上各式各樣的擺夷民族服裝、敲響並舞出各式各樣的擺夷樂隊樂曲,實在讓我們受寵若驚,如果不是心道師父,我們怎麼可能有這麼大的福氣接受這樣的歡迎儀式,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們除了因為歡迎心道師父之外,還因為我們這群戒子要來剃度短期出家,所以才會用又高興又熱烈的歡迎儀式歡迎我們。
接下來更是讓我感動得說不出話來,動用了許多人為我們所有的戒子化妝,把每一位都化妝成釋迦太子的模樣,並且由五個不同的擺夷寨子帶著我們一起繞行大殿三圈,然後進殿接受出家前的禮敬十方諸佛賢聖僧,開始一一去剃度。剃度後接受沙彌戒的受戒答問。完成了這一整天驚喜又莊嚴的短期出家儀式。
真的是感動感恩,心道師父有您真好,我永遠的追隨您,生生世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