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g-chun-01

廣傳 戒子 (美國 吳鐵治)

這次短期出家很多障礙,首先是我的意志就想不能出家就參加山上的21日禪關。到了機場,海關要我的美國護照才可出關,因為臨出門時我恐怕會遺失,遂從皮夾中抽出放在家裡,看著大家上飛機,我只好打道回府。沒想到,到了中午時間,淨念師的一通電話把我攪醒了,告訴我說師父(心道法師)交代一定要來,遂幫我張羅了一張新的機票,安排好中間香港轉機,並有專人帶我轉搭港龍到了仰光,從16號清晨2點多直到17號清晨5點與大家會合,總共27小時沒有睡覺。
一路上,我反省到,以前從來不知道到什麼是懺悔,什麼時候要懺悔,這一次我在機場,懷了懺悔的心,不斷地唸誦觀音菩薩聖號,不斷祈求,直到不能上飛機,回到家沒有休息,復又登機,轉機,抵達,我的佛號都沒有間斷,但是我的信心沒有退轉,實在感恩心道師父的加持、淨念師的緊急安排,更是感恩佛菩薩的不離不棄,終於讓我順利地趕上師父趕上大家。
guang-chun-02     受比丘戒讓我瞭解到三寶的殊勝,誠如這一次師父在手冊上開宗明義就開示到:把對三寶的信仰提升到另一個層次—成為僧寶。成為僧寶你才知道自己怎樣自我修煉並且能持戒清淨。我更了解到師父為什麼堅持要我一定來,原來這裡是有如此珍貴與殊勝解脫的法寶。是你自己必須親身去體驗和經驗的。
在師父帶領下來到興建佛塔的小山丘進行禪修,感受特別,戶外禪修即使地面不平坦也無礙禪坐的攝心。寧靜的心,陽光與風與你輕輕地輕觸,大自然就是你,你是大自然的一份子。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我們都已經剩下不多的時間了,今生今世精進學佛,把往生極樂世界作為願力與目標。而回到紐約號召更多人來幫助師父完成大善園寺的傳承教育。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