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9short-term-ordination-01

南傳短期出家 守戒心清淨

2017年11月19日,是我們在緬甸第五次舉辦「南傳短期出家修道會」,很感恩宗教委員會長老們的支持,為我們短期出家的戒子們做尊證,讓他們能夠得受清淨的短期出家生命。

每一年我們都會到緬甸做短期出家短期出家的功德是非常大的。因為緬甸是個非常殊勝的佛教國家,擁有從佛陀到現在從來沒有斷過的佛教文化,它擁有最原始的佛陀教法,也是非常純淨的教法,所以來到這個地方受南傳短期出家,是非常殊勝的!難得大家走出第一步踏入清淨的佛國,是非常幸運有福報的。

2017short-term-ordination-02我們還沒有出家時,不知道要如何讓自己沒有煩惱,出家之後我們有了清淨的戒律可以遵守,用佛陀的法教淨化我們的垢染。所以,出家受戒就像洗澡一樣,將我們的貪瞋痴都洗乾淨了,讓我們的心是如此的清淨、安定,沒有壓力。

八天七夜的短期出家實在是非常珍貴,有些戒子是第一次體驗,有些則是已經出家好幾次了。我們在出家時,可能會覺得出家是一個新鮮的生活,會覺得好奇、新鮮、有趣,所以還是要警戒大家在出家的八天七夜裡不能太愛玩、太戲論。

一旦出了家,我們就是清淨的比丘,走在路上或是在寺院裡,也就代表著聖潔,許多的戒律規範讓我們有了聖潔的生命,所以,出家是聖潔的,我們的生活是聖潔的,慢慢的當我們有了神聖感的時候,未來我們對自己的這份信仰就會非常的紮實、堅固,未來當我們捨戒還俗時,我們還是會懷念出家的清淨、安定、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