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9-chao-sheng-gong-seng-01

心道法師率領來自全球信眾於12月3日抵達緬甸黃金佛國,展開第十五屆的供萬僧、朝聖之旅,本次朝聖團團員有一百六十多位,其中有四十位男眾接受這裡的緬甸南傳的短期出家剃度受戒成為比丘。

20161209-chao-sheng-gong-seng-02總共八天的朝聖供僧行程中,一共供養六千六百位比丘,分成七場供僧法會,分別是:第一場在仰光省莫比鎮區域供七百位僧尼;第二場在撣邦省臘戌市周邊86間寺院供一千四百位僧尼;第三場在靈鷲山弄曼大善園寺沙彌學院供養四百位小沙彌;第四場東枝茵來湖上五十間寺院供一千僧;第五場東枝賓德雅千佛洞下供養修行人一千四百僧,第六場是仰光靈鷲山國際禪修中心供養一百位僧;第七場總迴向,在佛教史上第六次經典集結的萬人石窟大經堂供養,供養尊貴的緬甸全國佛教僧伽委員會長老六十三位及一千五百零三位僧侶,非常壯觀。20161209-chao-sheng-gong-seng-03
最殊勝的是第七場供僧大會是在第六次經典集結的萬人石窟舉辦供養大會,這場活動有緬甸宗教部暨文化部長吳杜拉昂構、佛教上座部的全國僧伽委員會47位長老、全國15省的佛教僧伽主席、緬甸國際佛教大學校長、緬甸上座部巴利佛教大學校長,以及各界宗教人士共襄盛舉。
在國家佛教大經堂舉行滴水功德儀式時,宗教部暨文化部部長吳杜拉昂構致詞中對心道法師為緬甸家鄉的貢獻做出了高度讚揚。心道法師出生緬甸,離開家鄉五十年,至今仍然不斷回到家國為緬甸、為佛教的發展與傳承做出巨大貢獻。
20161209-chao-sheng-gong-seng-04現在心道法師更發大願,在這裡要辦一所以「愛與和平為理念」的佛教生命和平大學,現在這個建設計畫已經在北撣邦的臘戌啟動了。心道法師三十年來一直致力于宗教和平的對話與發展,在世界許
多宗教衝突的地方,例如土耳其、伊朗、印尼、馬來西亞、波士尼亞、巴黎等等地方,舉辦過近二十場的回佛對談。運用佛教的智慧,化解矛盾與衝突,幫助許多國家與地區做出宗教政策的改變,換來和平友好的曙光,可謂貢獻重大。
現在緬甸正走上國際的舞台,心道法師呼籲只要以「愛與和平,多元共生」共同的真理,為緬甸民族的大團結取得最大的福祉,世界和平,福澤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