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0-2012Chao-sheng-gong-seng-01

快樂生活 朝聖點燃心燈

到了每年的歲末12月,我們總會前往緬甸這個佛國聖地、人間淨土,去禮拜佛塔、供養僧眾。這是個難得的機會,讓佛陀的弟子還能有機會親見佛陀留給後世佛子的聖蹟。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緬甸大金塔。

緬甸大金塔,是佛陀在世時,就已經蓋好的塔,塔裡裝著四個佛陀曾經使用過的物品,以及佛陀的兩根金色頭髮。佛陀的聖物齊聚在這裡,給予這個地方幾千年來的加持。這個大金塔也是緬甸人一生中最嚮往的地方,在這裡可以繞塔、拜佛、祈願,最重要的是,來到這裡,好像一切的恐懼都消失了,這也就是佛法所說的「遠離顛倒夢想」。

緬甸這個佛國淨土,是個自然學佛的地方,大家來這裡可以感應到最原始的自己。心道法師帶領朝聖僧眾一行人,在緬甸這個最原始的佛教國家,於傳說末日12月21日這天,來到了大金塔,心道法師領眾點燃萬盞祈願福燈,為世界和平、地球平安祝願,也為緬甸這個仍然保存著千年佛教傳承的國家祈禱。

 

正念正覺 善業永續

朝聖一行人來到緬甸這樣的環境,每個人的內心不知不覺地沉澱下來。師父說,「因為這裡的磁場就是三寶,這裡的人也常常禪修,所以他們是如此地安靜、柔和,沒有造作的念頭,從內在透出那份和諧與安定。」心道法師更深刻地點出,緬甸當地的和諧安定,是因為這裡的人透過修行,回到了自己原本最清淨的內在。

心道法師叮囑弟子,在這樣特別的日子裡,點燃萬盞明燈,為的就是讓我們的善業能夠永續,因此要點燃我們的正念。正念就是正覺,以正覺來啟開永續的善業,我們的地球才會平安。點燃佛燈的儀式讓諸佛菩薩接引我們,讓我們正念永續。朝聖僧團與這些有緣的、具有善心正念的信眾,發願一起啟動讓正念發生效應,共同為世界和平做出一份關懷。點燃佛燈儀式的尾聲,大眾祈願以此點燈、念經、朝聖的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地球平安、眾生離苦得樂、緬甸國運昌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