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20160822-1說起禪修 或許您會認為它只是宗教性的活動,只能為信奉者的內心帶來平和寧靜。但根據長期以來的科學、醫學等實驗證明,禪修靜坐對人體的身心靈都有正面的幫助。對於各種文明病纏身的現代人來說,更是帖切合需求的省錢良方。你不妨試試這把身心靈淨化之鑰,或可為您開啟健康平靜的人生大道…….

    靈鷲山的九分禪是開山住持心道法師針對忙碌的現代人特調的禪修法門。九分禪九分是個象徵的時間概念,強調的是不需要花很長的時間,而且它不限定姿勢,行、住、坐、臥都可進行,也不限定時間、地點,隨時隨地處處皆可修習。起床時、睡覺前、公車、捷運上、學校、辦公室….,心在那裡,耳朵就在那裡,

無時無刻可以聆聽自己內在真正的聲音。

心道法師經數十年打坐修行,深切以會到禪修對於人們的種種好處,不但平時帶領僧眾弟子大力推廣禪修活動,更特地推廣九分禪觀念將其所修持的寂靜修法門,著重耳根的功夫的修法步驟、心法口訣,希望這樣能對社會大眾有所幫助。如果每天能夠適時將把心歸零,每天三次,試著與真實的自己相處九分鐘。

或許會讓您從中產生前所未有的平和快樂,同時這把淨化之鑰,也將為您開啟健康的人生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