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20160820-1
什麼力量最大?
心的力量最大

如果保有寧靜平和的心
涓滴亦能成海—
小至人際關係 家庭倫理
大至社會族群 國際外交
世・界・必・能・和・平
■催眠壓力
壓力就是我們的承擔力、體力以及責任;它就像「弓」一樣,生氣、產生壓力時,弓愈拉愈緊,射出去時候會發生爭執。
焦慮,是因為常常累積緊張、壓力才會產生。若常常累積緊張,事情一件接一件,讓你沒辦法休息,就會很焦慮。但如果你是放鬆的、鬆弛的,整個腦部就會運作的很好。
禪修,是放鬆的。每一個深呼吸都是那樣的舒服,吸氣的時候是那樣的舒暢、吐氣的時候是那麼樣的舒服!吐氣、吸氣的時候是那樣的安靜那樣享受,你會在享受裡面鬆弛。
禪修可以將焦慮催眠,鬆弛整個神經系統,治療焦慮,讓你的心清爽安定,所以現在有很多企業界人士都喜歡坐禪。

■ 美麗新世界
今天遇到的焦慮,就在現在、就在當下,認識看看。
還有沒有?還有嗎?
讓我們放下、放鬆內心的種種焦慮、不安、壓力、種種緊張、貪心、煩惱、瞋恨;進而認識它、離開它,那麼才能真正見到內心的世界,體會生命最基本的美、安靜、寧靜。
當你回到單純,最輕鬆、最安靜的時候,看到花、看到海、看到一切…….都是那麼的舒服、那麼的自在、那麼的安詳。寂靜是從這裡生出來的。
它不需要花很多錢,它需要的是花時間去體會,體會生命內在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