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0-chao-sheng-gong-seng-01
受供僧侶上萬人,場面盛大感人。

比丘短期出家剃度,莊嚴攝受。

緬甸是一個信仰虔誠的佛教國家,保存著最原始的佛教教制,僧人維持著佛陀時代的托缽生活。今年是靈鷲山第十三年在緬甸舉行供萬僧法會,一次能夠供到一萬個僧人的法緣相當殊勝,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佛弟子,在開山大和尚心道法師的帶領下來到緬甸朝聖,並親眼見證了第二屆比丘短期出家剃度儀式。其中最感動難抑的莫過於來自新加坡的方愛林師姐,以及來自馬來西亞的何莉玲師姐幾度當眾落淚,因為她們的同修都在這一次緬甸行中短期出家,剃度、穿上袈裟、托缽受供,如實地體驗七天出家人生活。

在剃度儀式前一晚,心道法師帶領朝聖團員到大金塔繞塔禮拜,並對弟子開示:「明天要出家的比丘們,你們能夠騰出時間來做這份有意義的生命體驗,是非常難得的,人的一生要做一個出家比丘可不簡單,那是前世修來,前世如果沒有發願,今生想要也難,不要說七天,連一天都不可能,所以非常恭喜即將出家的比丘眾。」心道師父還說,出家的生命是非常珍貴的,出家把很多束縛的地方解開了,七天是如此短暫,但是有一種記憶體會一直到你成佛,這個記憶體就是你的增上緣。

緬甸供萬僧法會,第一場托鉢受供在仰光禪修中心外進行,剃度新戒與五百位比丘一同受供,朝聖團成員從供養中感受到僧寶的威儀,也學習到南傳的各種法教,一趟緬甸朝聖行令人心生歡喜,願消除一切災障、增長一切善法,也感應到佛陀的無量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