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g-guan-01

行觀 戒子 (高雄 林期增)

我很喜歡我的戒名叫行觀,意思是Energy,就是有能量的意思,當你在實踐時你會產生力量。
這是我第二次來緬甸,第一次我是看到葉家他們全家男生都來短期出家,其實有被感動到,然後,這一次就是我希望能和我的父親一起來,但是我的父親身體不好沒辦法來,所以我就說我負責出家,要將功德回向給我的父親,這也是我這次短期出家的目的。
xing-guan-02要能當一個出家人真的是不簡單,每天都很早起,然後要早課,然後午課,還要有定課,什麼都要做,然後真的跟想像中的不一樣,在這一次裡我學會了師父(心道法師)講的就是每天要持咒,然後我終於體會到一天要念一萬遍的(嗡 牟尼牟尼 瑪哈牟尼耶 梭哈) 和每天49拜,這樣的定課,我們每天都要做,每天做完時的舒暢感的經驗,感覺是滿滿的充實感,實在是無法形容的快樂法喜,現在終於看懂為什麼這麼多的師兄師姊們,可以每天都充滿法喜,那是因為他們如此的認真的做功課,所以,做什麼事情都有很大的加持力,有很多佛菩薩給予的力量,終於讓我自己親身體驗到,真是感恩!
還有在剃度時,當時幫我剃度的比丘用上第一刀時,內心是掉淚的,我終於可以為我父親是做這件無上功德的事,報答父親的恩德,用出家的功德來報恩,我終於履行我所發的願了。
因為我是男眾,平常可以接觸到比丘,現在我變成是我自己是比丘,有了戒律在身,不能隨便看女生,不能正看,也不能側看,就只好看地下,很多事情不良的習慣,其實都被比丘戒律給戒掉了,這個時候的心態跟以前是觀光客的心態完全不一樣了,自己無形中也就嚴謹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