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出家分享之從王子到沙彌

短期出家分享之從王子到沙彌

短期出家經驗分享-從王子到沙彌

行皓 戒子(廣州 張旭廷) 在緬北臘戌的曼殊寺院進行短期出家儀式,先扮成王子身,令人想到釋迦牟尼佛出家前就是貴為王子,為求正法,舍家棄世的事跡。王子出家體顯了法的高貴,法的重要。而金錢、權位和名聲均是如此的夢幻泡影。
落髮並受沙彌戒的那一刻,正如昨日種種如一切死,今日種種如一切生。人生難得,佛法難聞。從此刻起,學習佛法,如救頭燃。永脫輪迴,是達彼岸。

prince-to-monk-02沙門釋子應供

今日受比丘戒正式成為一介出家人,心道師父說出家人就是三衣一缽,接受眾生供養,而出家人則是以證悟佛法來供養眾生。
尊者阿舍梨帶領我們做了皈依,宣說四禁法和四依法。比丘戒更是有227條之多,歸結起來是要身口意要清淨,從此刻起行住坐臥要具足比丘的威儀,言談舉止,莫不是修行的下手處。
應供儀式又一次讓我體會到佛法的高貴,作為佛子,接受供養,與眾生結緣也要發起“眾生無邊誓願渡”的願心,發起自利利他的無上菩提心。

心在哪裡”和“聆聽寂靜

今天在大善園寺繞山行禪,心道師父指著青山和藍天問“這是你們的心嗎?”答案是“不是”,師父說這些只是大家心的反射而已,而非心的本身。那麼我們的心到底在哪裡呢?
禪修時,師父帶領大家聆聽寂靜。周遭工地是各種施工的聲音不絕于耳,如何去聆聽這些吵雜聲為“寂靜”呢
師父開示用“行深般若波羅密多”來照見“五蘊皆空”。讓我們六根停止外境的攀緣,讓狂心停歇,不被外界的聲境所轉,即可聆聽到“寂靜”,寂靜實在就是心的寂靜。

師父帶大眾繞整個弄曼大善園寺行禪,在欣賞殊勝美景的同時體會到師父的廣大菩提願心。這裡將成為全世界培養僧材的地方,也是生命和平大學的校址。“心和平,世界就和平”。這裡是世界的希望。
弟子發大願心,護持師父的理想。為改變人心改變世界創造永續和平貢獻一份小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