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ginal-life-01

在那高高的山上,有一種緬甸最純粹的生活方式

有一種“最能展示緬甸自然與文化熱情的鄉村生活方式”:生態農場上有牛羊散步,有雞鴨成群,有原生態美食,還有藝術畫廊和冥想空間,相對於緬甸的原始佛教文化,原生態的有機農場生活方式似乎是緬甸的另一面,有著別樣的神秘感。

original-life-02撣邦西部,高高的卡勞山(KALAW)上,有一個與山同名的生態農場——卡勞農場,農場四面環山,被綠意包圍,濃墨重彩的綠色就像是緬甸農村生活中含蓄的熱情——安靜又充沛,而這亦是農場創建之初心所在。

“展現緬甸原始的自然生態和純粹的鄉村生活方式”是卡勞農場一直堅持的農場發展方式,農場以卡勞山原始、健康、自然的原生環境為主,結合現代的有機種植方式,種植各種時令蔬菜、水果,建立中央池塘,提供美觀和灌溉之功能,為當地農民提供環境教育和技能培訓,特別是為當地婦女提供了實現生活新方式的可能。

original-life-03農場上,除了有機蔬菜、水果的種植之外,還有許多可愛的動物“加盟”,任勞任怨努力幹活的水牛,與當地的人們一起,踏田蹚水,鬆軟土地,就像是團結的夥伴還原著當地農村傳統的生活方式;奔跑的羊群、快樂鳴唱的雞鴨,宣告著它們在農場上的“安逸”生活;還有致力於生產牛奶的奶牛們,嚼著青草,悠悠閒閒……

卡勞農場吸引了很多人前來觀光,而坐著牛車逛逛農場和周邊村落,餵養蹦蹦跳跳地雞鴨羊等,或者在農場附近山間種下一顆小小的樹苗,與原始森林合二為一,這些都是很多人在此體驗的緬甸鄉村生活樂趣。

越來越多的人慕名前來,農場建立了卡勞社區之家,在蔥郁的山林中,以木、竹、石等搭配緬甸最具意象的紅色,為人們提供融于自然、放鬆身心的休憩環境,除了住宿,還提供健康活動中心、藝術畫廊空間等,不僅能夠禪修冥想,還可以在藝術中徜徉,讓身心靈得到全面的療癒。

而在未來,卡勞農場希望能夠以這種生活方式,影響周邊村落,使這種現代的有機農場、生態社區方式能夠惠及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