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n-cheng-01

蓮成 戒子 (台南 王燦林)

我是去年農曆1月初2日遇到心道法師,那時候我發生了事情去請教師父(心道法師),師父就叫我回去誦慈悲三昧水懺108部。結果,真的,不可思議,所有事情全都化解了。今年台北的師兄來邀約我們去供僧,我聽說供僧很好,我去年想要供僧,可是名額已經額滿了,那時候我跟我同修說,今年一定要來參加供僧。來邀我的師兄就說,既然來供僧的話,乾脆就來短期出家好了,我其實也不知道供僧是什麼,短期出家是什麼,我通通都不知道是什麼,他就說要供僧就短期出家,我說好啊,然後我就來了。
來到這裡的這幾天我真的很感動,在外面經行時,有些民眾只要看到我們都會頂禮跪拜,非常的尊敬虔誠,對比丘是多麼的無私無求,打從心裡面產生尊敬我們,我知道他們是尊敬我們這一件袈裟,佛陀真是無比的偉大呀,就是這一件袈裟讓人升起無比崇高的敬意。
我這一次有幸能夠參加短期出家修道會,體會當這個比丘,用比丘的這個身分去生活,才知道師父是多麼的慈悲,他的慈悲是怎麼來的,師父為什麼要度這麼多人,而且每一個都用心用得這麼多,他的無私慈愛,多麼的令人尊敬啊!
剃度那一天我是低著頭,當下我也很憂心的流眼淚,我的同修也有來參加,幫我接髮,我有聽到她是哭得一塌糊塗,可能是太感動了吧,感動我浪子回頭,我想,我這一生壞事做盡,卻到了中年接觸靈鷲山 師父才一年多,就有這麼好,這麼大的福報,來到緬甸佛國出家,而且還得到靈鷲山 師父的護愛,真正的感恩,感恩師父。
lian-cheng-02以前我們都是供養給人家,現在是接受人家的供養,第一次腦袋一片空白, 今天到大金塔,許多民眾看到我們托缽的莊嚴隊伍,感受到他們真正的發自內心的供養,而要當一個修行,一個比丘,光是這個接受人家的供養這個動作,真的很不簡單,那種內心沒辦法形容的有愧感,就讓人掉淚了。尤其是,今天早上被人家供養的時候,我看有一些民眾,都一直掏錢,都已經把錢包裡的錢都掏完了,然後才合掌跪在那裏,我想說就算是我,多多少少應該會留幾百塊吧,可是他們不是,我真的看到他把錢包裡的錢全部都掏完,真的令人感動。
如果問我這一次來出家值不值得? 我說實在太值得了,讓我懂得什麼是無私,真的很值得,真的很感動,沙度,沙度,沙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