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朝聖供萬僧-風動石

緬甸朝聖供萬僧-風動石

風動石—隨風微動的大金石

岌岌可危又屹立不倒
神奇的景觀神奇的傳說
深深吸引著佛教徒們來此朝聖

緬甸佛教朝聖的國土上,處處佛塔,其中,有一座神奇的大金石,是繼仰光大金塔、曼德勒馬哈牟尼大金佛之後,緬甸第三重要的佛教緬甸朝聖聖地

大金石( Golden Rock),又名吉諦瑜(Kyaiktiyo)佛塔,位於緬甸孟邦境內,猶如一塊天外飛石,矗立在1100米高的懸崖上,看似搖搖欲墜,又有人給他取了個美麗的名字—「風動石」,實則已存在近千年,且依然穩固不落,被後人視為奇跡。
fong-dong-shi-02前人在大金石的頂部建造了一座精巧的佛塔,相傳是用來供奉佛祖的頭髮,也有傳說,正是因為佛髮的法力,大金石才得以保持平恒,雖千百年來不斷經歷強風暴雨,但卻巍然不動。
這樣神奇的景觀和傳說,不斷吸引著虔誠的信徒們前來朝拜、貼金,不論颳風下雨,常年絡繹不絕。無數金箔的裝點,令這座神奇的佛塔金光璀璨。

fong-dong-shi-03

 

這樣一座立於懸崖峭壁上的信仰之石,令人讚歎造物主的神奇外,更加驚歎信仰的力量,要想觸摸這座大金石,必須走過一座懸空的小橋,而女性則禁止通行,只能遠觀。

 

fong-dong-shi-04大金石位於高山之處,山頂常有白霧繚繞,晨光夕陽,投到金箔覆蓋的巨石上,伴隨著渺渺的念經聲,猶如仙境,而前來朝拜的人,在此處,祈禱出自己的心聲。

緬甸有萬千佛塔,日出日落,每一個地方都可供欣賞,但大金石,世上僅此一塊,屹立在那,等候虔誠的你來朝聖禮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