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8-shengmu-buddha-01

靈鷲山朝聖團在12月8日來到了蒲甘城附近的伯扣谷市,參訪了當地頗具盛名的古柚木寺院。寺院中有一鎮殿之寶—德葉刊佛像,傳說中此佛像是一位天神賜予當時的蒲甘國王,於是國王將此神木雕塑成了一尊莊嚴的佛像。
此佛像已有上千年的歷史,平時收藏於寶窟之內,平常人不易得見。為使朝聖團員一睹佛像的莊嚴,於是向管委會申請將佛像請出,由心道法師手持,為團員們一一灌頂加持。

心道法師開示說道: 佛法,就是清淨無染的覺性,在這個染著的世間,資訊太多,所以現在的修行越來越難了。那我們要把握什麼原則呢?我們修行的方法是一樣的,要修「止」跟「觀」。要了解實相,現象的實相,了解自己的實相。所以現象的實相呢,我們可以分析,解剖、了解;內在的實相那是需要花時間,需要修止觀。只攝心在一個地方,攝心一處,然後觀照自己的本來面目。
本來面目就是一個空性的道理。外在我們解剖到最後是沒有的;內在不用解剖,因為看不到,所以你必須要去修止跟觀,才能夠呢入這個心性的法界,入我們自己的本來的一個心性的地方。

20151208-shengmu-buddha-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