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9-chao-sheng-gong-seng-01

 

2015年12月,靈鷲山緬甸供萬僧朝聖已經舉行第十四屆。此次朝聖供僧法會從第一場苗昂女眾寺院開始,到第七場仰光國立上座部佛教巴利大學結束,供僧逾萬人。朝聖團團員通過供僧,培植了廣大的福田與善緣。

 

除了供僧,此次也安排團員朝禮仰光及普甘,許多頗具盛名的佛塔。有最具代表性的大金塔,這裡供奉著釋迦佛的頭髮,以及賢劫三尊佛的聖物。

還有供養佛牙舍利的佛牙塔,它的建造源於1994年緬甸政府第二次迎請北京靈光寺供奉的佛牙舍利到緬甸巡禮供奉。

另一則是世界和平塔(Kaba Aye pagoda),也稱為“至尊吉祥大千世界安寧寶塔”。

20151229-chao-sheng-gong-seng-02

 

緬甸從佛陀時代就沒有改變過原始佛教的原貌,一直繼承著佛陀仁愛、慈善、和平的佛教思想。

在莊嚴的法塔前,朝聖團團員們感受到了緬甸佛教對於和平的崇尚與熱愛,也深切體會到了靈鷲山對於緬甸佛教的付出。

 

 

心道禪師曾說:“我們每年供萬僧,讓全球海內外信徒來這裡參訪時,能瞭解緬甸保存佛陀最原始的文化、最原貌的修行生活,更堅定一份戒定慧的修行,進而讓社會保有一份深刻的信仰,得以更安定幸福。”

 

供僧,感受的正是這份供佛的喜與成佛的因。從仰光到蒲甘,輾轉多個寺院與佛塔,通過供僧來親近、供養比丘,施與受,皆是福祉與善緣。供僧團成員們加倍珍惜這次的佛緣之種,親身體悟佛法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