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chao-sheng-gong-seng-02朝聖植福德 供僧修善業
心道法師於大金塔開示,勉勵朝聖團員播下清淨種子,離苦得樂成就佛道。

靈鷲山緬甸朝聖團率先抵達的馬來西亞成員,12月4日上午先到苗奧佛學院供養300位八戒女,以尊重恭敬心佈施供養僧寶,修無上福田。而首屆舉辦的短期出家修道會成員,亦於當日下午開始集訓,由緬甸高僧講課;晚上心道法師為23名成員講述戒法精神後,一起前往大金塔與全體團員會合,點燈禮佛,聆聽心道法師開示朝聖、供僧的功德,體驗平安禪,在超過兩千六百年歷史的大金塔,大眾感受到殊勝難得的自在禪悅,由此步上為期八天,自利利他的菩薩行腳。

觀照本心,轉化我執

心道法師對全體團員開示時提到,人每天都有善與惡的生滅,要超越輪迴,得到解脫,必須薰陶善業,朝聖、供僧是最好的方式、最大的功德。勤修善業,方能生起無量歡喜心,斷離惡因,不墮惡道;他特別提到這次有父親帶頭,與三個兒子一起發願短期出家,就是為自己播下清淨的種子、離苦得樂的種子,未來將能成就佛道。供僧就是讓人把我執轉化為對三寶的佈施,朝聖則透過頂禮佛陀聖地,反省觀照本心,自然能與往昔所造解冤解業。心道法師更勉勵朝聖團成員,要把旅途中每一件不如意的事都視作加持,多持大悲咒,降伏諸妄念,增養一切福德;讓心無染著,產生靈性的覺醒,歡喜做、甘願受,反是補運的好時機。

增長善根,修道成智

12月4日當天一早九點,緬甸國際禪修中心的志工群即在苗奧佛學院佈置供養的食用油、白米,各地不同寺院的八戒女亦遠道前來接受供養。僧寶能弘揚佛法,度化眾生,助善根增長,供僧之功德可獲無上大智慧、無上大福田。當朝聖
團員以恭敬心、感恩心、慈悲心、平等心供佛及僧,在苗奧佛學院院長帶領八戒女們以優美的巴利文誦經聲中,實能深刻感受到「供僧」所蘊含倡導慎終追遠、感恩父母之真義,亦可以此功德回向先祖親眷,超昇善道,並為現在的親族
增福延壽。其實,供僧也是在供養自我的佛性,供養自己這一尊未來佛,因為藉著恭敬佈施,可以斷捨內心的貪、嗔、癡,成就的還是自己。